为行道树“理发”排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新城的正舟路沿线看见,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正一路忙活,有的在修剪行道树的枝丫,有的在清扫路面上掉下的树枝,并把这些树枝拖上了卡车(如图)。经过一路修剪整理,大道两旁的行道树规整了很多,地上也没有留下垃圾。

“主要是行道树枝太高,有的太长,离电线很近,马上夏季到了,雷雨天气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舟路沿线高压线就在行道树上方,如果继续任其生长,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黔江曾经发生过行道树压高压线的事件,所以这个事很有必要做。”负责指挥修剪行道树的工人告诉记者,虽然高压线外侧都有绝缘线包裹,一旦碰上刮风,树枝树叶与高压线接触摩擦,久而久之,容易磨破高压线绝缘外层,进而有漏电的危险。加之高压电线线头接线处偶尔也会出现裸露,一旦树枝树叶接触到,就会发生树枝带电,威胁市民人身安全。

据悉,电力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修剪方案,修建过后的树枝离高压线也有了一定距离,即使碰上大风暴雨天气,摇晃的树枝也不会对上方高压线造成任何威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