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清扫力度 扮靓城市环境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城市的环境卫生清洁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及时清扫积水、清理路面的垃圾,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洁净,黔城环卫工人依旧冒雨坚守岗位,及时清扫路面的积水和落叶。

环卫工人清扫河堤

在河滨西路西段,大雨过后,路面上满是积水和落叶,环卫工人身穿橙绿相间的衣服,手持大扫把,仔细地沿着河堤来回地清扫积水和落叶。记者注意到,由于下雨天气,路面湿滑,落叶、垃圾黏在路面上,很难清理,环卫工人除了要比平时清扫更用力,还需要时不时地蹲下身子,用手将黏在地上的落叶和枯枝清理干净,尽管积水增加了清扫难度,但丝毫没有影响环卫工人们的工作热情。

“遇到下雨天气,保洁工作确实要比平日里累些,但是路面必须保持整洁,不然行人不好走路。”正在清理落叶的刘大姐在这个行业工作了多年,虽然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需要早起,但她从来都不会缺席,她热爱着这份工作,看到城市在她的清扫下,变得干净整洁,就是她的心愿。

“在这个岗位工作这么多年,我看到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市民朋友们的素质都很高,像过去我在前面扫,后面又在扔垃圾的现象现在少之又少,城市的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爱护,我就希望大家能够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别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环卫工人李大姐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