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排队蔚然成风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商场、景区、医院还是公交站、火车站,井然有序、文明排队的场景随处可见,成为了黔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自觉排队蔚然成风。

火车站有序排队

在黔江火车站,记者发现在离检票开始前十分钟,已有乘客陆陆续续在检票口前排起了长队,每一个前来坐车的乘客,都默默地走到了队伍后面,自觉有序地排队,等候着安检。“火车站的人流量很大,虽然没有劝导员引导,但大家都自觉排队,这也是我们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乘客庞先生感慨道。

在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站,记者也发现尽管公交车还未到达,乘客们也已经早早地排起了队伍,直到公交车驶来,大家才自觉投币付款上车。“现在插队现象几乎都没有了,文明排队成为了一种习惯。”公交车调度员说道。

“请自觉排队,保持间距,单层排电梯左边,双层排右边。”在黔江中心医院,住院部前来就诊的市民正在等候电梯,大家遵循着先下后上的规则,还不时为坐轮椅和坐手术推车的患者让出位置,一派和谐文明的景象。

在大什字商圈一家快餐店,正值中午饭点,前来就餐的食客多了起来,没有闹哄哄的现象,大家都自觉走到队伍中进行点餐。“大家都自觉排队,自然就没人插队了。”

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坐车、买票、点餐还是挂号、办业务等,当人数较多时,都应该自觉排队,自觉排队虽看似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能折射出一个人的素质,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不插队是文明做人的准则,排队只是举手之劳,我们都要养成在公共场合自觉排队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市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