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日常保洁 农村公厕干净整洁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洁白的小便、大便池,地板砖一层不染,整个公厕没有熏人的气味,市民如厕成为了享受。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冯家街道集镇上的公厕看见,整个公厕外观大气,内部干净,一点不比城里的公厕差。

“我们街上的公厕真的是干净,老百姓出来上厕所,也方便。”冯家街道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以前冯家街上厕所难找,自从修了公厕后,环境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市民李红梅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公厕工程就是民生大事,现在集镇远离的熏天的臭味,老百姓直接受益。

打扫厕所的清洁工人告诉记者,现在冯家街道的公厕落实了专人打扫,每天的工作就是搞清洁卫生和设施维护。并劝导如厕的市民爱护公共设施,讲究清洁卫生,大小便要入槽。

不仅仅冯家集镇的公厕发生的改变,近年来,黔江区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广泛宣传农村卫生厕所的重要性。在濯水景区的公厕,更是上了档次,古色古香的外观,带有隐私的隔间,还有自动冲水的小便槽,自动烘干系统,免费纸巾,可以说是硬件软件都是一流化。

白土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宣传“厕所革命”,除了加大集镇公厕日常保洁外,还为辖区群众详细解读了推进“厕所革命”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精神,倡导文明如厕。并宣讲了健康素养和卫生防病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

据悉,黔江在全区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及改厕知识宣传,普及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健和防护能力。同时开展农村集镇厕所、旅游厕所革命,保障高品质旅游公共服务,对全区景区、乡村旅游厕所进行改造,大力提升了景区游客满意度,提升了各乡镇街道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