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 传承爱老敬老美德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近日,正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让空巢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及辖区大家庭的温暖(如图)。

当天,在空巢老人宋加英家中,志愿者们一到就忙活起来,有的陪老人拉家常,有的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了解老人生活上的困难。看到老人家中卫生情况差,志愿者们有的扫地、有的抬东西、有的收拾房间……在一阵忙碌之后,原本有些脏乱的屋子被志愿者们打扫得焕然一新。

“谢谢你们,我平时都没有空闲时间收拾,多亏了你们的帮忙,家里才变得如此干净、整洁。”看到亮堂堂的屋子,宋加英老人很是高兴和激动。她也表示,今后会尽量抽出时间维护好自家的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不仅从实际上解决了空巢老人的困难,为他们打造出了更加安全、优雅、和谐的家居环境,还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正阳街道的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民族传统美德。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