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情况

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罗远琴 陈静)4月14日,在石柱自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基本结束、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之际,该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贯彻全国、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钟文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王剑、蒋思杰、张强出席会议。

会上,谭新生安排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王剑宣讲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有关政策,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等5个政法单位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县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第一时间成立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深入研究谋划、开展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明确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距上级要求、距群众期盼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极端重要性,对标要求、把准政策,抓紧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政策指向和舆论导向,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方向不偏、指向明确、导向正确;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抓好自查自纠,做深做实思想发动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提升核查效能,精准适用政策,健全协作机制,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全面排查、找准病根,分类施策、靶向施治,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教育整顿办要进一步强化牵头抓总、谋划部署等职能作用,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主体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县督导组及各单位督导组要常态化聚焦重点难点,扭住关键环节,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推动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政法各单位要持续强化队伍管理,做深做实做细思想引导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持续强化统筹推进,坚持教育整顿和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用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干警、法庭干警和司法所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