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在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梅佳)4月19日,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监督,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把准时间节点、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讲好黔江故事、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动政治监督走深走实,严肃认真抓好区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扎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统战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量质并重,不断推动商会组织有效覆盖、规范建设,助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扎实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奋力书写新时代黔江“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认真贯彻落实“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强化产业协同、城乡协同、创新协同、改革协同,创新工作思维、开阔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举措,努力在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中创造经验、打造典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黔江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