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投放绿色贷款1.46亿元 助力生态美丽黔江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董玉娇)近日,重庆市智嘉建设有限公司从农发行黔江分行获批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2亿元,实现首笔投放1.46亿元,用于黔江区新城建筑垃圾处理场建设。该笔贷款是支持黔江区首个规范化建筑垃圾处置场的首笔“绿色金融”贷款,助力生态美丽黔江建设。

  随着黔江区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建筑垃圾和弃渣弃土处置能力趋于饱和,近五年,建筑垃圾产生量从每年107万立方米增至153万立方米,年均增长率为9.4%。黔江区没有专门的建筑垃圾处置场,原有建筑垃圾未经处理露天堆放或分散填埋,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造成土地资源浪费,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黔江区迫切需要建设建筑垃圾处置场,从源头缓释环境污染,这不但能减少环境污染处置的专项支出,更是从源头上减少了污染,保护了绿水青山,从而满足人民群众生活居住的环境需求。

  为支持客户融资融智需求,支持黔江区生态环保建设,农发行黔江分行主动上门对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和项目建设内容,提供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银行、企业和相关主管部门通力合作,仅用一个月时间,推动项目从无到有,实现首个规范化建筑垃圾处置场开工建设。

  本项目建成后,标志着黔江区将结束建筑垃圾长期无序处理的状态,进一步规范资源综合利用,以“绿色信贷”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黔江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提供坚强绿色金融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