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2021年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决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4月15日,黔江区2021年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决赛)在菁华小学举行(如图)。来自全区各小学校12名数学教师参加比赛,共展示12堂精彩课程,200余人观看比赛。

当天上午9:00,蓬东小学老师常梨花带来了第一堂课《认识钟表》,拉开了赛课的序幕。课堂中,常老师注重运用生活趣事激发学生思维,引导学生发现规律,总结方法。

“这次我执教的是小学一年级,课前我通过谈话了解他们的作息时间,来引入今天的课。开课之后,通过儿歌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因为小学生的注意力总是不集中,所以我在课中设计了故事的形式,让他们来学习今天的新课。最后通过‘拨一拨’实际操作,让他们真切地感受了时间,认识了时间的重要性。”常老师说。

竞赛中,各位老师充满干劲,备足了功课。开课前与学生交流调动学习气氛,课堂教学节奏有快有缓,课堂上大量的互动让学生学得轻松、学得起劲,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展现出选手的优秀教学水平。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竞赛活动,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参赛选手陈艳芳说。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以“强化课堂教学规范,培养学科核心素养”为主题。比赛前期通过各学校初赛、集团学校复赛,每个集团选出两名教师参加决赛。本次赛课活动中,12位老师巧设教学情境、精准提问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在生生互动、师生互动中让孩子们的思维品质得到了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提升。在教中学,在学中悟,在悟中行,这次优质赛课的开展,对于教师来说是一次成长,通过参加比赛集思广益,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本次比赛将选出优秀选手,代表黔江区参加重庆市2021年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