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隔离网 保护红军雕塑

本报热线 79081234 报道(记者 代娟 文/图)本报曾在2月26日以《红军雕塑仍有小孩攀爬》为题目,报道了黔江区红军广场上有小孩从花坛缺口处,爬进雕塑内攀爬红军雕塑的不文明现象。近日,记者再次前往红军广场,发现缺口处已经修复完好,并且安设了防爬隔离铁丝网,没有小孩爬进雕塑内的现象了。

红军雕塑已安设隔离网

“从最先的增设玻璃护栏到现在安设防爬隔离铁丝网,我们看到了相关部门对红军雕塑的保护和尊重,值得点赞。”经常在红军广场上休闲娱乐的周先生说,之前有不少熊孩子在雕塑上来回地攀爬,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一种侵犯,且几米的高度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现在加固了防护措施,这种攀爬现象没有了,相关部门做实事值得表扬。

“红色文化中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作为家长应当主动给孩子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唤起孩子们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虽然防护措施加固后,攀爬的现象没有了,但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每一个孩子和家长都自觉地抵制攀爬行为,主动爱护雕塑及周边设施。”市民吴女士说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