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黔江区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同心同德 锐意进取 拼搏实干

政协重庆市黔江区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等到会祝贺 夏于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粟永特主持 林光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梅佳 王道 文/图)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满怀饱满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言献策。4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现场。

余长明、徐江、梁正华、李亮、雷晓风、姚登惠、李泽玉、陈贵斌、张力、姚正荣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夏于峰、粟永特、曾益成、郭晓燕、林光、华大万、刘元寿、潘雪梅、陈煦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粟永特主持。

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应到委员214名,现场参会实到199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夏于峰代表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夏于峰代表政协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夏于峰回顾了过去一年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他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有疫情、后有灾情的大战大考,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政协的首要政治属性,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做“局外人”、争当“参与者”,全力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参与工业强区、城市靓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展现了专门协商机构新风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于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落实陈敏尔书记来黔调研指示要求,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协商议政作为专责主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健全完善政协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机制,不断增强广大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献智力、添助力、聚合力,为奋力谱写黔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林光代表政协黔江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共收到提案153件,其中:委员提案占69.9%、集体提案占30.1%,经审查立案144件,并案后交办126件。从提案内容看,经济科技方面占19.6%,交通旅游方面占7.8%,城建城管方面占26.2%,乡村振兴方面占17.7%,教文卫体方面占20.9%,社会法制方面占7.8%。从办理情况看,所提建议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占55.6%,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38.1%,受条件限制待以后研究解决的占6.3%。

来自经济界别、医药卫生界别、中共界别、农业界别、工商联界别、工会界别、特邀界别的7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会议还邀请了住黔五届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市在黔单位、各区属重点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不是四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大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