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4月12日,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会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如下图),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成员单位近百人参加会议。

据悉,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共有成员单位23个,包括企业21个和高校2家。会上,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颁发了聘书,为联盟成立进行了揭牌仪式。据介绍,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联盟是2019年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工作以来成立的第八个专业人才培养联盟,力争在2~3年内,使专业人才培养联盟覆盖所有招生专业,联盟成员单位500家以上。

为提升办学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对接作为问题的出发点,提出“四个一”的产教融合工作抓手,目的是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服务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服务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联盟是学校“四个一”中“搭建一组产教融合平台”抓手中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要让专业人才联盟实质性发挥“校企联动、产教融合”的功能,真正成为破解产教融合壁垒的重要载体。

会议指出,联盟的成立只是空中乘务专业深化产教融合的起步,希望联盟成立以后,大家要增进交流、加强互动,将空中乘务专业建成行业企业共同的人才培养基地,真正成为学校与行业企业之间频繁互动的活动平台,真正成为推动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发展的助推器。

会后,做了《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力民航人才发展,成就旅院学子辉煌人生》专题报告,并开展了“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座谈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