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警校合作共治乱点 高效快速教师题诗相赠

  本报讯(通讯员 李鑫)近日,一首写在工作微信群里的诗歌被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全体民警辅警纷纷珍藏。

  据了解,发表诗作的微信群是一个活跃度非常高的业务工作群,由交巡警支队和辖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建立。通过这个群,各个学校、幼儿园的老师能够直接把校园周边乱停乱放情况、安全隐患情况、学校上下学情况,以及重大校园活动、研学活动等信息直接推送到交巡警支队。

  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马建华介绍,交流平台只是一个载体,更关键的是各个学校和幼儿园以及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他们不仅是我们的“千里眼”“顺风耳”,还是我们的监督员和“考官”,他们给予的高度肯定是我们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自2018年建群以来,交巡警支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落实专人开展视频巡查,并在上放学时段、节假日两端,以及研学活动期间等重要时间段加强研判分析,通过微信群实时收集各校(园)师生出行计划、校园周边违停车辆照片、安全隐患状况以及路面通行秩序等,线下有针对性地调度警力,对各校(园)推送信息作出反馈,及时疏导交通、查处违法、督促隐患整改等,用快速高效的行动力和立竿见影的行动结果认真填写“考官”下发的“试卷”,用行动持续强化护学岗工作,全力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通过几年的合作,群里的老师和交巡警对彼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逐渐加深。“雨雪骄阳 你永远在岗 ”“朝迎黎明 晚披霞光”是对交巡警工作的真实刻画,没有彼此的信任和理解,是不会为这些细节牵肠挂肚的。“你用生命唱响平安黔江”“你用艰辛 你用汗水 让城市更畅通”是对交巡警工作的高度认可。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