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山区孩子活动在白石开展

关爱山区孩子 助力青春梦想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各位小朋友,这里是社会上那些叔叔阿姨给大家捐的书包、文具、图书、水杯,希望大家好好读书,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将来走出大山,有机会再回报社会。”4月8日的白石镇初级中学,爱意浓浓,一场以关爱贫困山区学子为主题的活动在这里开展。

志愿者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黔江区白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石初级中学校、黔江区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山区困难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白石镇初级中学举行。区红十字会和黔江帮帮帮爱心群志愿者、白石镇小学和中学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白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宪渝代表党委、政府对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白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广大学生认真从课本中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以此激励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实现自己人生理想,未来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

据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吴永富介绍,经过前期筹备,在腾讯公益发起了“关爱山区困难学生”公益项目,半个多月的时间,为白石镇100名困难学生募捐到书包、文具、保温饭盒、保温水壶、四大名著图书、台灯等学习用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作为社会组织,我们也应当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我们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茁壮成长、好好读书创造有利条件。”吴永富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白石镇37名优秀中小学生举办了颁奖典礼。由白石镇本地爱心人士杨友进进行赞助,特别设立了“优秀之星”“生活之星”“留守之星”等“十大星”,还为孩子们颁发了恩德奖学金。“镇里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设立这些奖项,一来当做适当补贴孩子们的生活费,二来可以从心里上鼓励农村孩子好好读书,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杨友进说。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困难学生都领取到书籍、书包、文具、台灯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露出微笑,整个现场洋溢着温暖的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