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司法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罗忠剑)近日,秀山自治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调解工作深入融合,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谋利益的实际举措。

官庄司法所联合官庄街道平安办对地友村地友组村民钟某申请的土地边界纠纷进行调解,先后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邻居、村干部等,调查了解纠纷的具体情况,本着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细致通俗地向当事人讲解《土地管理法》和《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摆证据、勘原界、依法律、讲情理等多角度向双方当事人做工作,最终双方再次明确边界,达成书面协议,为该纠纷画上句号。

隘口司法所联合隘口镇平安建设办、太阳山村委会对太阳山村杨某、王某之间的土地使用权买卖协议纠纷进行调处,通过向协议见证人取证、了解该土地日常耕种人员等方式获取依据,判断认为买方在协议签订过程中存在重大欺瞒问题,卖方可以申请撤销,建议卖方杨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告知其诉讼流程,让当事人“少跑路”,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清溪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快速通道征地拆迁项目部成功化解向某与雇主杨某的劳务纠纷,促使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了协议书,帮助向某追回应得劳务报酬。

溶溪司法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余某与重庆宝田金穗锰业有限公司的工伤补偿纠纷进行调处,经过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从情、理、法等角度多次向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促使双方的矛盾逐渐缓和,最终在互谅互让的原则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自此矛盾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