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溪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通讯员 刘晨)汛期将至,为切实提高防汛抗旱指挥及参与人员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4月9日,黑溪镇组织各个部门及村干成立的民兵团在九曲河河边开展了一次防汛抗旱应急演练。该镇主要领导、水利站、林业站及各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一次应急抢险行动:黑溪镇遭遇强降雨,九曲河水位上涨,导致部分低洼地带被淹、人员被困,急需抢险救援。演练中,按照实战化要求,民兵团迅速携带救援物资装备奔赴到抢险现场,开展堵住堤坝缺口、转移被困群众、医治受伤群众等救援作业,全力以赴抢救受困群众。

  活动中,该镇水利工作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相关法律法规、防汛抗旱应急抢险、山洪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等方面的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

  观看了政府的应急演练后,当地村民表示,演练让他们掌握了一些抗旱救灾的知识,懂得灾害来临的时候如何避险和自救。

  “此次现场演练,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检验了各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为遇到实际突发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黑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全镇还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防汛准备和防汛宣传,进一步部署和安排,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