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廉洁纪律 规范购销行为黔江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廉洁经营(购销)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4月8日,黔江中心医院在正阳院区科教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廉洁经营(购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程举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和,院纪委书记庞海玲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行政职能科室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以及与医院有业务往来的药品、医疗器械、信息软件、基本建设、后勤物资等130余家供应商代表参加会议。

程举光强调,要着力构建廉洁的医药、物资、设备等购销环境,维护好医院、企业、患者的共同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医院和各供应单位要深刻认识廉洁经营(购销)的重要性,从大局上、形势上、影响上提高认识;要持续抓好廉洁经营(购销)专项整治工作,双方均要开展工作“回头看”,认真整改,医院各科室、各岗位要履行好工作职责;要遵纪守法、友好合作、诚实守信。

刘忠和指出,加强医院廉洁建设既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卫生健康行业的不断深化,也是建立正当合法经营(购销)关系的重要举措,更是坚持医院公益性、维护百姓健康权益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切实认清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防微杜渐,坚守底线、不踩红线;各服务商、供货单位要严格遵守“廉洁经营(购销)协议”,严禁采取各种不正当手段参与经营(购销)行为,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院纪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确保医院各类经营(购销)活动规范开展。

  庞海玲对医院过去一年的医药购销管理及廉政建设情况做了总结,并对今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提升廉洁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和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有关规定,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构建良好的新型购销关系。希望各位供应商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原则,确保产品质量,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共同维护医疗安全。

药品、医疗器械、基本建设、信息软件的供应商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并现场签订了《廉洁经营(购销)协议》。各供应商表示,将积极支持医院的廉政建设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医药购销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医院的有关规章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与医院一起营造和谐、健康、廉洁的供销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医疗卫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片《医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