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彭玉萍等出席 谢胜讲话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唐源 文/图)4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彭水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民族会场闭幕(如图)。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共同努力,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

彭水县政协主席谢胜,县政协副主席冉龙超、冉启明、廖志华、梅小玫、杨从勇、吴铁,县政协秘书长曾凡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钱建超、石强、胡勤俭、彭玉萍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谢胜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51人,实到22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表彰了2020年度县政协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政协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提案。

谢胜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委员深入协商交流,讲真话、谋良策、建诤言、聚共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谢胜说,要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坚决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始终同县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聚同化异、集聚众力的工作,画好同心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把全县各族各界群众团结得更加紧密。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以赴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献计出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目标的核心要义、理念思路、部署举措,将履职重点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把履职标准与县委要求扣得更严,确保履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要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构建“一心两带三片区六重点多节点”的城镇发展格局,推进新型城镇化、生态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改善等重大议题,认真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更好发挥界别专业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为党委、政府献务实之策、建睿智之言,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为助推“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应有作用。要提升履职成效,激情满怀助推政协工作迈上新征程。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牢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交出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要按照人民政协是“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定位投身履职实践,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实现本届政协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同志。住彭第五届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不是政协委员的统战委员等列席大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