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200次会议

积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任务

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梅佳)4月9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四届黔江区委常委会第200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积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紧密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共享经济平台、智慧城市平台蓬勃发展,更好发挥平台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积极作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子,认真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努力在推动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

会议听取了巩固“国家卫生区”、“十四五”期间接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等有关情况的汇报。要严格落实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制”,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确保复审工作顺利通过。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市委政策走向,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细化研究我区接续推进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清单化、事项化、项目化抓好推进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