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推进有力 研究成果初显成效

本报讯(通讯员 曾庆书)4月7日,黔江区第二督学责任区办公室在城西小学召开了重庆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重庆市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督导责任区制度建设及工作方法研究》(2018-02-194)推进会暨结题筹备会,课题组成员、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第二督学责任区办公室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张光铢全面介绍了课题研究情况。课题在市、区、校教育科学研究部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研究方案,严格执行研究计划,合理使用研究方法,务实开展研究工作。截至目前,历时两年,基本完成了各项相关研究任务,达到既定研究目标——更新督导观念,完善责任区制度,创新督导方式,创建督导模式,丰富督导内容,总结督导经验,形成系列报告。课题研究制度成册、论文成书、报告成集,成果推广应用效果明显。课题组成员实现了由外行业余向内行专业的转变,由机械常规型向创新研究型的转变;基本达到了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有形象有激情有作为和自身认同学校认同组织认同;愿意做责任督学、喜爱做责任督学、乐于做责任督学。课题研究过程资料详实,现有日常研究文书档案20余卷,论文《责任督学成长路径探究》在“中国教育督导APP”上刊发,《新时代,责任督学应有新要求》等3篇论文在《武陵都市报》刊发,《区域内督学责任区模式探究》等2篇论文在《教育现代化》杂志刊载,《发挥督导作用助推教育发展》在《教育理论研究》刊载,《小学语文分层教学》在《中小学教育》上刊载,《责任督学,如何尽到责任?》等2篇论文在《师资建设》上刊发,《网络+督导一机可三用》等3篇论文获评重庆市教育督导论文二等奖,《发挥督导作用 助推教育发展》获三等奖。

推进会上,城西小学校长刘国华表示,学校将尽力为教育科研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课题研究要注重成果推广普及运用,要提高教育科研服务学校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教育科研工作学校要常抓不懈。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