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织密民生保障网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黔江中心医院正阳院区建设如火如荼,正阳新城恒大中小学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公租房配套设施建设正抓紧进行……近年来,黔江区加大民生保障网织密力度,提升百姓幸福感。

中心医院正阳院区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近日从黔江区政府获悉,去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年度目标基本完成。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729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1.7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亿元,带动2911人就业。渝东南教育中心加快建设,公办幼儿园学生占比达50.1%,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下降至0.06%,普通高考一本上线人数保持渝东南第一,北大清华录取2人,职教中心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渝东南医疗中心启动建设,妇幼保健院综合楼建成投用,疾控中心整体搬迁,武陵山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项目有序推进,核酸检测能力达到13万人次/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日趋完善。五是配租公租房1433套,协议还房安置全面完成。

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09亿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枫桥经验”黔江实践行动,扎实开展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群众来信来访和到市、进京上访“四下降”,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5.4%,建成青少年普法示范区。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升行动,强化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

另外,今年黔江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4个、总投资115.2亿元。已经集中开工了中新绿雅(重庆)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黔江五福岭风电场项目、武陵山区域医疗中心、垃圾焚烧发电、2021四好农村路建设等12个重大项目,涉及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领域,计划总投资35.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对弥补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意义重大,是黔江区深入落实中央“六稳”特别是“稳投资”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是抓项目、扩投资、谋发展的务实之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