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进程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年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医疗相融合,医疗信息化建设进入新阶段。对此,黔江区积极克服缺资金、缺技术支撑、招标投标程序繁琐等困难,积极推动改善卫生健康信息化,提升群众获得感。

推动卫生健康信息化对提升医疗质量和效率,优化区域间医疗资源配置,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记者在黔江民族医院看见,市民正在自助挂号缴费系统上操作(如图),只需要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就能完成挂号缴费,非常方便。据悉,黔江区各大医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加大投入大,患者自助就医系统,掌上挂号、缴费平台等,优化了就医流程。

对此,黔江区启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HIS系统全部上线,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异地医保门诊、住院结算和财务票据电子化。启动卫生健康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布点1个主会场30个分会场,建成后将实现与市卫生健康委视频会议系统无缝对接。启动“5G+卫生健康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全区纳入建设的2家区级医疗机构、4家乡镇卫生院、10个村卫生室有关子项目顺利推进,正在开展5G远程会诊、5G远程超声、5G应急救援等3项应用。启动中医馆信息平台建设。升级改造卫生健康中心机房。强化卫生健康信息统计,狠抓数据质量,做实卫生健康统计月报、季报、年报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