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兴素:发展壮大地方产业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在黔江区有这样一位人大代表,不仅把地方特色产业做得有声有色,还积极回馈社会,支援疫情防控、捐资资助学生,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区人大代表、重庆阿蓬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兴素,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激发作为,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

4月5日,记者来到阿蓬记黔江鸡杂总店时,樊兴素正在忙着检查当天的菜品准备与客订情况。樊兴素告诉记者,自公司2011年成立以来,无论是企业管理、原材料收购,还是食品制作、包装,都严把质量关,努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她的带领下,“阿蓬记”不仅走向了全国,更是走出了国门。

“近几年,我们以前店后厂的模式,成功在重庆、北京、湖南、湖北、贵州、云南等省市发展加盟连锁店60余家,带动1000余人就业。”樊兴素说,“阿蓬记”还注册成为国际商标,成为黔江区首个走出国门的地方民族品牌,将黔江鸡杂名片打得更响。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在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樊兴素还积极回馈家乡、回报社会。疫情期间,为支持抗疫工作,带领员工持续向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餐46天,共计送出爱心餐2.5万份,总价值50余万元。同时,每年向贫困人群捐款捐物,长期资助学生上学,用真情奉献,体现代表担当。

樊兴素认为,无论是支援抗疫,还是关爱老人、资助学生,都是她义不容辞的事情。在她看来,只有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才能更好地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今年是樊兴素担任区人大代表的第五年,在这期间,她积极履行代表职责,通过与同行、群众、员工的接触聊天,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近年来,樊兴素也先后获得了很多个人荣誉,接下来,她在把企业发展好的同时,也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樊兴素说,我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将更好地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在即将召开的黔江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我准备提出《因地制宜 发掘地方民族特色产业》的建议,希望通过政企的交流与合作,助推黔江特色产业发展。

(记者 王道)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