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卫生死角开展集镇大扫除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村民们在清理门前屋后的垃圾,清洁工在街头打扫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臭的精神,把陈年老垃圾都从围墙里面清理出来(如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金溪集镇上看到,集镇干群正在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提升改善辖区居住环境。

走进金溪镇,在街头巷尾、在道路广场、在农户门前屋后,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场面,有的村民挥动铁锹清理杂草,有的弯着腰仔细捡拾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有的挥动小铲清理墙面野广告,镇村干部带头加入卫生死角大扫除中来,志愿者们走街串户宣传文明卫生知识。

“虽然集镇垃圾有专人清扫,每天还有垃圾车定时清运,但集镇上还是存在一些卫生死角。”记者从金溪镇政府了解到,这次大扫除主要是清除卫生死角,确保集镇“面子”“里子”一样干净,老百姓对所有自然村及周边积存生活垃圾、柴草粪堆等进行集中清理,并且号召干群以及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奋力争先,自带清扫工具,积极参与卫生整治活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金溪镇通过农村环境整治提升集镇形象,实施镇卫生院整体搬迁,配套建设农贸市场,新建文化广场、改扩建金溪车站,人行道路沿石铺装,污水管网、天然气管网铺设,强弱电规范改造,实现管网全面配套,安装太阳能路灯,集镇功能得到提升。

坚持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群众参与原则,通过对重点区域和环境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定点定位,定人定区域,规范统一开展连片综合整治,从“清脏、拆违、治乱、整路、补绿”等环节入手,深入实施“三清一改一提升”,开展“最美家庭”卫生评比,严格落实常态保洁机制,农村垃圾实现“组保洁、村收集、镇中转、区处理”,实施过境公路、集中安置点绿化,人居环境彻底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生态、绿色、和谐、宜居的新金溪初步呈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