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清洗力度 新城道路见“本色”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正舟大道(国道319并线路段)看见,几十名清洁工人分布在道路沿线,开展路域环境卫生整治,他们有的在打扫落叶,有的在冲洗道路隔离栏(如图),整个正舟大道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展的道路清洁卫生行动是深度保洁,精细化清洗作业。只见洒水车和人工相互结合,机械不到位的地方,由环卫工人手持水枪、手拿抹布等进行深度冲洗清洁作业,对各条道路的积泥(积沙)、落叶、零星垃圾、人行道板污迹、道路隔离栏等进行全面冲洗、清理,用扫帚、刷子等工具进行洗刷,将沉积在道路缝隙中的“顽固”泥沙、垃圾冲洗出来,清理干净,不放过任何死角提升城市道路路面洁净度。

记者了解到,此次卫生整治以新城主次干道、重要交通道路、城区出入口等为清扫重点,加大清扫、清理和管控力度,确保良好的环境卫生。加强对主次干道、重要交通道路的洒水冲洗,减少道路扬尘。针对道路沿线户外乱推、乱放、乱摆、乱贴、乱嗮、乱养等影响镇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做通户主思想工作自行进行清理。

据悉,目前新城实行网格化管理,每天超过20台环卫车不间断对新城道路进行冲洗,全天候清扫保洁道路面积140万平方米。为防治扬尘污染,通过“堵源头、换本色、严执法、抓常态”,解决扬尘污染根源,抓好道路清扫保洁,有效治理脏车上路,消除露天油烟污染,使得黔江新城天空蔚蓝、空气清新、地表干净、水质清澈、景观翠绿,宜居宜业宜游,和谐有序。同时有效控制了城区扬尘污染,为城区空气优良天数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