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4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主持召开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蕻瑛、张光平、李安禄、孙章华、何福元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区法院院长田茂宏、区检察院检察长封兵以及区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及主席团会议日程(草案),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了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关于2020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梁正华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区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具体任务,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深化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为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制度安排,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进一步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不断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梁正华指出,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大会筹备处要对组织筹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为大会提供周密细致的服务,保障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充分利用区内主流媒体,宣传好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策划好“代表风采”宣传活动,报道好会议的各项活动。各区人大代表小组要认真组织代表参会,引导代表写好建议、认真审议,把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营造良好会风会纪。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