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当起脱贫户土鸡“销售员”

“最近我一直在为家里的土鸡销售发愁,工作队帮我联系销路,真是解决我的大难题了,感谢工作队!”3月31日,黔江区蓬东乡蓬勃社区三组脱贫户简朝进拿到卖土鸡的52000余元货款后,对驻该村工作队帮助他联系土鸡销路表示感谢。

驻村工作队帮助农户卖鸡

简朝进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孩子在重庆工商大学读书,小的孩子在蓬东小学读书。之前,他的妻子负责在家养蚕,同时配合乡政府培育小蚕,而他在外跑货车拉沙石,日子过得还不错。但不幸的是其妻子2018年底在蚕棚使用消毒机消毒时不慎触电身亡,家里缺少人手,收入锐减。2020年简朝进在外跑车时因货车翻车,导致脚受伤不能正常工作,经济压力巨大。

为了摆脱贫困,缓解经济压力。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引导下,2020年4月,简朝进就做起了乌鸡养殖产业,同年9月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他成功销售340只乌鸡,收入34000元。简朝进顿时信心倍增,决定把乌鸡养殖产业做好做大。于是,在10月的时候,简朝进又买了1000只鸡苗,经过半年的精心管理喂养,于今年3月底乌鸡长大出栏。

但由于春节过后,部分农户外出务工,而场镇上老百姓对乌鸡的需求下降,鸡已长大可以出栏,再投入粮食喂养就是损失。“每天光喂养的粮食就要400多元,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看着满山的土鸡,简朝进整天都是忧心忡忡!另外,玉米价格涨由原来的1.2元/斤涨至1.8元/斤,按每只鸡每天2两玉米计算,喂养1000只鸡,多一天就多损失400元,简朝进心急如焚。

无可奈何之下,苦思无策的简朝进找到重庆市疾控中心驻该社区第一书记李炜,请他帮忙卖鸡。

“没问题,我帮你找销路。”李炜一口答应下来。

李炜当即与工作队队员一起,分别像各娘家单位求助,请求动员单位员工开展消费扶贫。同时,为确保鸡肉品质,李炜还联系重庆扶金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进行中间环节处理,即宰杀、包装、冷冻、运输乌鸡,并且放弃休假全程监督,还一起跟车将处理好的乌鸡亲自送到各位购买者手中。

截至目前,简朝进家已经成功销售581只土鸡,共计收入52000余元。

贫困户的难点就是扶贫工作队聚焦的重点。连日来,李炜与其他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逐户走访贫困户,了解当前生活中的困难,对能够解决的尽力帮助解决,对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反映。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统筹‘文章’,一方面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李炜说。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