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带团缅怀先烈 学与做知行合一

冯家中学: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黔江区冯家中学党支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校实际,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深入开展祭奠革命先烈——冯家街道桥南烈士墓清明祭扫活动(如图)。

4月1日,冯家中学党员带领近60名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前往冯家街道桥南烈士墓进行祭扫活动。活动在共产党员、校团支部书记姚文静的主持下,有序而庄重地进行。大家齐唱国歌、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三分钟以表绻绻哀思。组织委员吴明清同志向全体成员讲述了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以及烈士园的4位烈士在解放黔江战斗中英勇牺牲的故事。最后,吴明清倡议全体党员、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要努力做到三点:奋发图强,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奋斗在当下,多去吸收真理的滋味;学习革命烈士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

随后,大家一起积极清扫烈士墓的杂物。

此次党带团的祭扫教育活动,让共青团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为共青团员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汪文昌 文/图)

中塘小学: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前夕,中塘小学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着整齐的队伍,抬着花圈来到杨家弯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扫墓活动(如图)。

当天,整个扫墓活动庄严肃穆,让每一位师生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祭扫仪式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先烈敬献花圈和小白花。朵朵白花,象征着革命烈士崇高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朵朵白花,也寄托着同学们深深的哀思和无限的敬仰。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默哀。紧接着,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政府宣统委员徐委员分别致辞,讲述了黄丁山烈士的英勇事迹,最后,全体参加祭扫师生对烈士墓周边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

举办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先烈们视死如归、为国献身的无私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奋斗。(通讯员 李洁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