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武陵山机场攻坚克难促航线开发

本报讯(通讯员 黄旭)去年,黔江武陵山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9.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4.3吨,在全国机场排名第140名。通航以来,先后获得“最佳旅游支线机场”“黔江旅游大区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十年漫漫征途,十年筑梦起航。这座坐落于武陵山深处的支线机场,用一个个砥砺奋进的生动画面描绘出一幅流星赶月的发展卷轴。

目前,黔江机场开通了北京(首都)、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成都、重庆、昆明、杭州、温州、长沙、青岛、郑州、海口等10余个城市航线,初步搭建起了“米”字形的航线网络骨架,打通了黔江至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和中西部重要中心城市的空中通道,进一步奠定了黔江作为渝东南及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

2012年,黔江机场推行“全员营销”和“销售量考核任务分解”等措施,加大航线市场营销。一是通过分组,通过“扫箱”的方式给旅客发送黔江机场时刻表及优惠票价信息;二是“营销员”分别在黔江汽车站、重庆龙头寺站和朝天门站,通过发放“传单”方式介绍机场航班及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黔江机场;三是“营销员”也是“票务员”,积极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乘机出行。

航线开发与市场挖掘并举。2017年以来,全力争取局方和集团公司支持,解决繁忙机场时刻资源。通过时刻绑定,开通了杭州—黔江—重庆、宁波—黔江—重庆、长沙—黔江—成都等航班。由于局方为黔江机场发展提供政策支持,新开航线补贴得以大幅度下降,甚至是零补贴开通航线。

同时,随着“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和黔江“旅游大区”战略的深入实施,黔江机场还积极加强与区相关部门、航空公司、旅行社、特色商企的合作,持续深化航旅联盟,通过举办航班推介会、开展特色营销和系列主题活动等方式,让“黔江飞 武陵游”等产品更加深入人心。截至2020年,黔江机场累计完成航线旅游组团3916个、15.8万人次,并获得黔江区授予“旅游大区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步,黔江机场将紧抓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进一步加快改扩建,提升硬件水平,同时结合航空市场特点,争取加密重庆、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班,新开深圳、厦门等航线,继续搭建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米”字型航线网络,助推黔江区域中心城市腾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