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火患监管 引导文明祭扫


本报讯 (记者 徐朝政)清明期间,外出踏青祭祀的人较多,防火压力也随之增大。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4月1日,在黔江区国有林场五里管护站、五里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对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里的灭火弹、水泵、油锯等防火物资储备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防火器具能否正常使用、林区出入路口登记是否完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据悉,为做好烟花爆竹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黔江区积极做好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安全燃放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不放、少放、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正常的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秩序。

清明期间,黔江区基层加强火患监管,引导文明祭扫,开展非法贩卖烟花爆竹清查,收缴违法销售的烟花爆竹。在进入林区、墓地的主要路口,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确保烟花爆竹不得带入相关场所,坚决防止因上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山林火灾。

清明不但是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亲朋好友相聚之时,此时,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能体现出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很多市民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倡导网络祭祀、委托共祭、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树立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尚。市民邹先生表示,除了摒弃类似“燃放烟花爆竹”的陋习以外,更要多用文明风尚的例证去影响身边的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