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罗跃)去年春天,受疫情影响,黔江区蓬东乡尖山村茶叶基地找不到务工人员,对口帮扶的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党员突击队,一周内为基地移栽了72万株茶 ,确保了苗木生长发育不受到影响……据悉,2020年,全区武装系统积极投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黔江区武装系统和国防动员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市委、重庆警备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动员备战,夯实建设根基,助力地方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大官兵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应急应战能力持续提升。抓实军事训练,完成各类训练、集训、组织过军事日等活动30余次,加强战备值班值守,应急应战能力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基础不断夯实。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征兵“五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乡镇(街道)人武部规范化达标建设全面完成。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全区武装系统积极投入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军政军民更加团结。扎实开展双拥工作,2020年黔江区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表彰,区人武部被重庆警备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旅团级单位。

据悉,2021年,黔江区将始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坚定举旗铸魂抓根本,聚焦主责主业抓备战,推进军民融合促发展,推动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区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