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业担保公司积极推动存量业务化解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今年以来,鸿业担保公司业务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存量业务化解,消除风险隐患。

一是以制度为保障,推进项目办理程序。由分管业务领导带头,联合多部门共同协调,主动出击沟通客户、协调银行,加快项目受理;按照在保明细台账,以到期先后顺序积极对接担保客户,并逐户进行保前走访调查,进一步加大保前调查力度,彻底摸清客户家底、弄清现状,全面推进存量业务稳健发展;运用网络会议替代现场评审会,以OA办公系统沟通替代面签审批,简化操作流程、缩短评审决策时间,实行即报即审、安排专人对接、专项审核,切实提高服务时效。公司1季度完成11笔存量业务项目受理调查工作,推动项目化解6笔,金额2647万元。

二是以风险防范化解预案为指引,推进存量业务稳步转化。持续推进项目风险动态监测,结合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专属风险化解预案、压降计划、及逐步实施压缩退出策略;开展在保项目常规巡查机制,对所有在保项目不定期进行风险摸排,逐户分类开展风险防范和化解,严控新增逾期及劣变。

三是依法合规,稳健经营。进一步强化《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及四项配套制度、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等监管规定,确保合规经营落到实处;结合外部审计及内审合规部门常规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