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膀子”的市民请放手莫和绿化树“过不去”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最近,河堤上又有一些市民在绿化树上面吊膀子了。我担心这些树干都要被吊断。”近日,黔江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河堤上利用绿化树做引体向上的人不在少数,他希望能尽快停止这种伤害绿化树的行为。

记者随后在黔江河堤上各处观察,行走到墨香桥附近的河堤上,确实撞见了几位在吊膀子的市民。这几位都是年龄稍大一点的中老年人,只见他们站在树下,双手升高,然后纵身一跃,两手就挂到树上(如图),嘴里还记着数“1、2、3、4、5”, 等这几位大爷走了以后,记者走近观察,发现这根被当做“单杠”的树干已经磨白,显然是被吊了有一段时间了。

当天傍晚,记者又来到了黔江下游河堤,也遇到了几位利用树干锻炼的市民,只见他们到了找离地稍高的树干,然后垫着脚尖吊上去,然后双脚悬空,来回摆动,有的市民是单手吊,有的市民是双手吊,随着他们力度的加大,树干剧烈的晃动,树叶“刷刷”地往下掉。

令记者感到不解的是,近来黔江河堤上也设置了很多的健身器材,而且也较好的满足了市民的日常健身需求,为什么还有人在树干上“吊膀子”呢。一位健身的市民告诉记者,河堤上的健身器材现在比以往增加了很多,但有时候打挤,而且有的中老年人喜欢运动量大的单双杠器材之类的运动,但河堤上的类似器材比较少。

采访中,也有市民认为,就算要锻炼大强度的引体向上,也不能在树上吊,一来不文明,二来伤害了绿化树,真的要大强度的锻炼,就可以多走几步去有单双杠的地方,何必和绿化树“过不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