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打响“巩卫战” 干部群众“当先锋”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马喇镇看见,一场声势浩大的集镇环境整治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干群齐上阵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集镇道路、小区等环境进行大清理(如图)。

眼下,黔江区正在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区巩固工作,各街道镇乡的干部群众以及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环境整治行动中,着力提高辖区内环境卫生质量,打好打赢“巩卫”战役,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在实际行动中,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和各责任单位已经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攻坚整治,形成攻坚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显出成效。在正阳街道和舟白街道的公路沿线和背街小巷,记者看见,身穿志愿者红背心的干部群众一起上线,他们有的手拿扫帚捡拾人行道绿化带的垃圾,有的结队去巷道里面打扫垃圾,还有的沿街挨户宣传卫生知识,让居民了解卫生整治内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增强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

各单位部门坚持每天分时段到各自分包网格开展卫生城市复审巡查整治工作,重点是清理垃圾杂物、整改占道经营、做好卫生防治工作,并及时上报整改台账。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院坝会,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及覆盖面,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此次“巩卫”工作的重点还包括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要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要遵守公德,维护好店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占道摆摊经营和堆放杂物,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要人人动手清理单位、小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倡导健康文明、革除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当好创巩卫先行者。

“巩卫”工作还将强化对农村地区的废弃农膜回收及禁止露天燃烧秸秆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的宣传,做到农户房前屋后、公共活动场所、村道沿线等无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建筑垃圾等,河流两岸未悬挂废弃衣物、农用品包装袋等垃圾。同时制定村规民约,定期开展清洁行动。

接下来,黔江区将全面查漏补缺,理清任务、明确时限,推进各项具体整治工作。总牵头单位以及重点任务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所负责的重点场所、行业领域的巡查整改。各街道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安置小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整治,重点任务乡镇要突出抓好集镇、老街环境卫生整治,以众志成城的决心为维护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