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文明行为宣传 引导居民文明共建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3月初,《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重点治理不文明行为。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来,黔江区各街道、镇扎实开展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自觉践行《条例》,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积极参与文明共建。

组织群众集中学习《条例》

近日,记者在舟白街道看到,志愿者们利用赶集日在各个商场开展集中宣传,现场设置了工作台,由工作人员解读《条例》亮点,并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受教群众达200余人。

“听说这个《条例》是作为一个好居民言行举止的准绳和标尺,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能使我们更好的理解它,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条例》的理解和认知,这对大家参与文明共建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增强统计法制知识,维护统计法律权威”、“深入贯彻《重庆市文明行为条例》”,记者一路走来,发现一条条文明标语或以LED屏显示,或以横幅形式拉在集镇最显眼的地方,引得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学习。

除此之外,舟白街道党委政府还利用各种会议宣传学习《条例》。街道党工委书记带头学,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各社(社区)干部、党员同志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条例》的认识,促进其做《条例》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