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文明乡村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白石镇看到,一栋栋洁白的民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间清澈的小河两边,宽敞的村道连接着家家户户,村民房前屋后遍植花木,家禽家畜规范喂养,整洁的乡村美景令人陶醉。

志愿者清扫垃圾

据了解,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白石镇注重宣传与行动相结合,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与发动广大群众相结合,深入推进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群众参与度逐步提高,镇区和农村环境卫生有了显著的改善。

“以前,都是村里开展大规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时候,我们主动参与,帮忙一起打扫周围的环境卫生。如今不管他们来不来,我们都时刻注意保持院子周围的环境卫生,为此我还刻意新栽了不少花,环境好了,孩子们也更愿意回来住几天了。”当地村民杨大爷表示。

采访当天,记者在白石镇集市上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和当地群众一起,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捡拾垃圾,有的清理路边杂草枯枝。冒着细细微雨,大家干劲十足。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各社区(村)积存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河道垃圾清理力度,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改变群众一些不良习惯,真正使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添砖加瓦。”白石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