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藕断丝连

倾诉人物:临秋

倾诉时间:3月

多年婚姻痒,老婆变前妻

人到中年,平淡生活,不甘平庸但又不敢折腾。怕折腾失败,生活水平一夜回到解放前,快四十岁了折腾不起。

婚后多年,夫妻太过熟悉反倒无话可聊,不吵架时大多各捧手机玩,吵架时针锋相对绝不迁让。中年夫妻不像年轻时床头吵架床尾和,一吵就觉得很烦,经常吵便寒了心,觉得日子过着没劲,看对方哪哪都不好,便有了散伙的念头。

散伙的念头一旦滋生,就会时时撩拨人心,怀疑婚姻的意义和存在的必要性。

生活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原本的一些细小矛盾竟吵得不可开交,冷战半年互不相让。各自心寒心塞,婚姻走到尽头,多年夫妻成了前妻、前夫。

现在想来,当初的争吵更多的是将对平淡生活的不满无限放大,而忘了结婚时要白头到老、相守一生的初心,没有原则性的问题竟很扯淡地提出离婚,协商离婚事宜。

我和前妻就财产及儿子的抚养探视问题进行了协商。财产没有分歧,两套房各自一套,各还房贷。我经常出差,工作生活不规律,于儿子成长不利,前妻提出她抚养儿子,我随时可来探视或接出去玩。我同意了前妻的提议,并将共同存款50万中的40万留给了她,她一个女人带着孩子生活不易,儿子开销大,兴趣班、平时吃喝玩耍、看病去医院都要花钱。我留了10万,以备不时之需。

我的家,儿子随时可来。离婚对儿子是伤害,儿子还小,我和前妻决定暂时瞒着他离婚的事,只说我要到另一套房子去住,那边离我上班的地方近。平时前妻照护儿子,周六我会放下所有的事陪他。

婚姻多年,各自的家人、朋友彼此熟悉,不可能因为离婚而切割所有关系。我和前妻不想因离婚而变得面目可憎,到处诉说、数落对方的不是。冷静地处理了财产、孩子探视问题,拿了离婚证没有就此别过,只是淡出对方的生活,保持良性的互动。我们想让儿子明白,就算他日后知道我们离婚了,但我和前妻是爱他的,仍会一如既往地对他好,让他健康成长。

这样的处理,让我们对彼此没有怨念。离婚后,反倒放下了旧日种种纠结、愤恨,而成了遇事可以商量的人,不是朋友胜似朋友,不是亲人犹如亲人。前妻有难,我绝不会置身事外。她虽不再是我的妻,但是我儿子的母亲,是陪我共过患难的女人,她的事我一定会帮忙。

藕断,丝连。

两年后再婚,新妻有怨言

两年后,我认识了另一个女人。

她漂亮大方,带出去有面;有车有房,经济条件不错;女儿随她前夫,只是寒暑假回来玩。

中年再婚,很谨慎。人会本能的趋利避害,权衡各种关系,算计得失,我们也不例外。相处一段时间后,觉得彼此是不错的再婚对象。

因为要再婚,我将离婚的事告诉了儿子,并请前妻配合安慰。我们向儿子保证,爸妈虽然分开,但绝不会忽视他,仍会一如既往地爱他。在我和前妻的努力下,儿子平稳地度过了获悉父母离婚的冲击期。

我和她结婚了,她搬过来和我同住。大家都有房,婚后保持现状,她的房不加我的名,我的房本仍是我的名,各自还房贷。大家都有房,好的是婚后说话有底气,坏的是底气足一旦吵架很容易分开,各住各家。

最初,我们相安无事,享受了一段时间新感情的甜蜜后,过回平常生活。

和大多数孩子一样,儿子不喜欢、不愿意面对继父继母,本能地抗拒对方的好,又天真地想凭一己之力撮合离婚的父母在一起,陪他、爱他,假以时日而让父母和好复婚。

前妻还没有再婚,她说烦了多年婚姻争吵,不想匆匆再婚;再婚随缘,对方必须对儿子好,儿子能接纳的认真考虑,没合适的就单身一辈子。

除了出差,每周六我会推掉所有的事情,去那边陪儿子。现任妻子不太想我过去,但又没有正当理由阻止我,每次我回家她笑得勉强,会刨根问底地问我,在那边做了些什么。

有时,我带着儿子去外面吃饭,儿子要妈妈一起去;前妻一个人在家吃饭,我于心不忍,就让她一起。不去外面吃饭的时候,我和儿子聊天、打游戏,前妻饭煮好了,有时会一起吃。偶尔会感慨,拥有时不知道珍惜,不觉得全家一起吃饭是种幸福,反倒种种挑剔,对前妻大声呵斥,对儿子想骂就骂、想打就打;分开了,不常在一起,反而牵肠挂肚,打电话给前妻了解儿子种种,放下电话感叹前妻承担太多。

现任妻子很介意我们的一周一聚,让我将儿子带到这边来,但儿子不想来、不愿来,觉得在那边的家更自在。我带儿子回家几次,有她在儿子放不开,简单地寒暄后就沉默玩游戏,看他的难受劲我也就不再为难,不愿一周一聚弄得尴尬。我劝她,你对儿子好我心领了,他来了你俩都不自在,他愿意在哪边由他吧。

我因再婚觉得愧对儿子,又觉得前妻单身一人、把全部时间用来陪儿子而觉得亏欠,所以除了每月按时给生活费,还主动将孩子的兴趣班等费用微信转给前妻,也会在前妻生日时给她发红包。离婚了,她过生日我再买礼物不妥当,只能以钱表示歉意和谢意。

我不在家的周末,现任妻子很不开心。我微信给前妻生日红包,她发现后大怒,说我和前妻居心不良,借着儿子藕断丝连。

她是因丈夫出轨离的婚,离婚后和丈夫很少联系,旧日情分一刀两断。我和前妻没有谁出轨,财产分割、儿子抚养没有分歧,离婚后良性互动在她眼里成了天大的罪过。气愤之下,恶语脱口而出,滔滔不绝;我看着她又哭又闹,有些后悔匆匆再婚。

没有共同的孩子,再婚不牢靠。哭闹后她如此总结,并为之努力,吃药调理身体,如愿怀孕。

母以子贵,她洋洋得意,警告我和前妻少来往,否则让我难堪。

前妻如藕丝,虽断犹牵连

再婚领证的那天,我知道和前妻不可能再续前缘。

前妻是一个好强的人,就算对前段婚姻尚有余念,但我再婚和别的女人有了夫妻之实后,她绝不可能和我复婚。我决定再婚,也是权衡再三,复婚的念头不是没有,但潜意识下好像更憧憬下一段婚姻,希望生活有所改变。

不能做夫妻,就做朋友,各自安好,共同努力将儿子抚养成才。这些想法,我告诉现任妻子,她半信半疑,不相信前夫前妻能做朋友,不相信男人女人可以做朋友。她说,不结婚的前妻,就是一颗不定时的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

前妻是聪明人,知道她忌讳我们在一起,后来便避嫌。我周末去看儿子时,她约朋友在外玩;我和儿子外面玩耍、吃饭,她不再跟着一起去;生日不再收领我的红包,说她照顾儿子和我给生活费一样是分内事,无需歉疚、无需道谢。

我感谢前妻拎得清,不给我的生活添乱。

儿子日渐长大,无奈接受了父母不能再在一起的现实,不再强行将我们凑在一起。我开始正视儿子和现任妻子的关系,希望他们的关系能更进一步。现任妻子怀孕,日后生下孩子和儿子便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姊妹,我不想他们因为继母、继子关系紧张疏离而受影响,希望孩子们以后能亲密来往。

现任妻子明白要想婚姻牢固,和我儿子的关系必须搞好,否则我夹在家中难做人,亦会影响夫妻关系。她主动和我陪儿子逛街,给他买衣服、裤子,给他零花钱,常常嘘寒问暖。儿子慢慢不再抗拒她,一起时不再冷着一张脸,会浅笑着回应她的主动示好。

女儿出生,现任妻子的生活有了依托,不再吵闹。一儿一女成一好,我的生活渐入佳境时,前妻却发生车祸,住院手术。前妻是独女,无兄弟姐妹,父母去世早,她住院后我将儿子接到家中,安慰儿子我会照顾好他妈妈,让他安心学习。

我去医院看望前妻,为她请了护工。前妻做了手术,很虚弱,礼貌地向我致谢。我心里有些酸楚,明知道她此时很需要亲人朋友陪伴,但我已有妻有女不能日日陪护。

前妻手术后发高烧至40度昏迷,我放心不下去看望。是夜高烧未退,我担心有危险,决定在那陪护。我本想告诉现任妻子,但知道那是她的忌讳,一定不会同意,会坚持让护工看护;犹疑中我撒了谎,称当天要出差不能回家。

高烧三天,医院采取措施后,前妻体温终于降到正常温度。三天中,我担惊受怕,很怕前妻挺不过撒手而去,儿子没有妈妈。她体温和各项指标恢复正常,我松了一口气,儿子还小,不能没有妈妈。

我“出差”几天回家,匆匆洗澡换衣上班,忘了取出衣服里的医院收费票据。现任妻子发现后大怒,打电话怒声质问,让我马上回家说清楚。

我解释,前妻病重昏迷无亲人,我放心不下,请她理解;我说,不是故意欺骗,而是怕她生气不同意,请她理解;我道歉,对不起,情急之下撒了谎,请她理解。

她骂我是骗子,骂我吃着锅里惦着碗里,骂我假借儿子之名脚踩两只船。

“我要你发誓,以后再不和前妻来往!”她声嘶力竭地吼。

前妻如藕丝,虽断犹牵连。绝不再和前妻来往可能吗?她是孩子的妈,不可能不再来往;她是孩子的妈,遇事我能置身事外如同路人吗?不能啊,真要那样,我的良心就是被狗吃了。

而且,今日我若冷若冰霜地对前妻和儿子,他日我也会同样地对待现任妻子和女儿。她怎么就想不到这些呢?我不是头婚,她和我再婚时就应该意识到我要面对前任和孩子,她亦如此。

我希望和她过好现在的日子,好好地抚养女儿和儿子,不要纠结我和前妻不得已的互相帮助。

离婚后就不能和前任来往?不和前妻来往就是好丈夫?就是让人安心的丈夫?不见得!

互相信任的婚姻,才是让人踏实的婚姻。不信任对方,前任是假想敌,所有的异性都是假想敌,疑神疑鬼,再无宁日。 (记者 易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