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恋期间买房 分手后产权难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王华松)3月29日,黔江市民杜长建致电本报热线,请求帮忙咨询一下专业人士:自己在恋爱期间买了房,同时也写上了女友的名字。如今感情不合分手了,要怎样才能拿回自己的房产。

据了解,杜长建与女友小文在恋爱期间,曾对未来幸福充满无限的希望。为让小文相信自己是认真的,杜长建在买房时把小文的名字也一并写上。“当时双方处于热恋期间,我想都没想就把小文的名字写上去了。购房合同、贷款合同上都有她的名字。现在我俩分手了,我把房产证上改成我一个人的名字,但经过了解无法更改。”杜长建感到很困惑。

为此,记者咨询了黔城某律师事务所谢律师。谢律师对此认为,开发商认为购房合同、贷款合同都已经备案,即使更名也需要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或银行部门;其次,银行认为贷款合同是无法更改的,已经经过确认;最后,不动产登记部门认为,房产处于抵押状态,无法办理任何业务,更名只能在贷款还清后,而且还要由原权利人双方到场签字才可更改。

谢律师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恋爱期间如有一方要买房,另外一方千万不要轻易的答应出首付或是还贷款,否则以后不容易要回来。恋爱期间买房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房子写谁的名字?很多时候一方出了钱,但是房产证上却没有名字,那可能这个钱就打水漂了;二是对方是否值得信任?谈恋爱涉及到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看准人,如果对方值得自己付出,两人确定会走到结婚的话,那一方出钱其实还是可以的。但如果这一点不能保证,最好先别买房;三是全款还是首付?如果是婚前全款买房,那如果对方让你付钱,那你就得约定好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婚前全款买房,且房产证上面没你的名字,那肯定是不行的。“除此之外,恋爱双方还要特别注意:别轻易出钱。在没结婚之前,较多数目的钱别轻易出手;别借名卖房。有些人可能贷款贷不了,或是没有公积金,所以提出用另一方的名义贷款买房,作为买家的你,最好别这样做,万一两人关系结束了,肯定是会有纠纷的;别牵涉到父母。恋爱期间买房,千万别牵涉到双方的父母,一旦分手,事情会更复杂。”谢律师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