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做文明人!不要乱扔垃圾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文/图)日前,本报曾报道黔城大什字附近景观花坛里乱扔垃圾现象严重。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大什字发现,原本乱扔垃圾的景观花园已安装了围栏,颜值提升了不少,可是走近一看,仍有不少塑料袋、纸屑、烟头等垃圾“星星点点”,十分刺眼,其中烟头较多。

花坛里散落的垃圾

记者在现场蹲守发现,多数市民都会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只有少部分人假装没人看见扔在就近的花坛里。

由于不少人乱扔乱丢垃圾,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有保洁人员说,他每天工作时间都会不停地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连续不断的清扫,往往是这边刚清理完,刚一转身,又有人将垃圾扔在了地上。

“很多人就是不愿意多走那几步路,并且看到前面都有人扔,也不靠多自己扔那一点。”有市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出实招、亮利剑,面对乱丢垃圾的恶习,要拿出“刮骨疗伤”的勇气,采取猛然惊醒的举措,给乱丢乱扔垃圾者“当头一棒”,让其不敢、不想、不能再干乱扔垃圾的“恶小”行为。

好环境人人共享,好环境更需要人人呵护。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我们拥有一个洁净的美好环境,请你不要再乱扔乱丢垃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