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夜话】我和四月有个约定

◆王华松

都说人间四月天,你终于着一袭淡绿的薄纱如约而来。

其实,我一直喜欢四月。因为在这个季节里,会有很多回味、很多播撒,也有很多期待。当种子深埋于大地之时,这就意味着一场收获离我们不会遥远。原本暮春是有些让人悲伤的,因为很多的春暖花开,都会随着三月的离去而被带走。但四月的紧随而来,却让更多希望的力量在每个人心中曼延,让人更加充满力量感。

如果你够用心,你会闻到四月的空气中弥漫着一抹别样芳香。当你走近每棵树、每棵草,你都会发现,他们全新的梦想都在悄然呈现,让人万般惊喜。很多美丽的花朵,也正是在四月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奉献给人间,尽力地表达着它们对这个世界的爱。就在这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里,还有很多花蕾也舒展所有对未来的渴望,然后沐浴着空气、阳光,迎来了人们的微笑和赞许的目光,很知足了。

漫步于行政中心门前偌大的草坪,醒了的树上伸出千万面绿色小绢在清风中摇曳。走着走着,竟突然发现那曾经秋的悲凉和冬的寒酷仿佛根本就没有发生过。绿色正在充溢着所有的空间,让人的梦想也跟着这抹希望变得更加娇艳。一群孩子在草坪上追逐,他们的笑声符如百灵鸟般清脆动听,直击着我童年的记忆。30多年前,我也是个孩子。30多年来,什么都改变了,但唯有四月没有改变。四月的希望每年都按时滋润着我的双眼和心田,别样舒爽。

放眼山上,很多花都开了。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和不同的花香,仿佛都在展示着对这个世界说不完的赞美。它们就用这种让常人难以搞懂的方式,静静地诉说着对自然的深爱。也看得出来,它们在咀嚼着四月的美丽时,时光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

有人说四月是春的盛季,可以让我们孤独的心在这个季节被安抚。的确,当我每年都把心灵交给四月的时候,我都会发现我的梦想能够再一次斑斓。也难怪,古人赞美四月的诗篇也多得不计其数。索性在草坪上坐下来,凝眸苍穹,慢慢感受到了心中那份美丽的爱情,在此时也是更加明晰。历经了无数风雨坎坷,但心却能在此时轻舞飞扬。

天色暗了下来,我行进于家的方向。我在想,这一辈子,我都要感谢四月。因为只有在这个季节,我才能重新焕发一次能量,而且这股能量足以让我品读到人生最精彩的味道。这种味道随着山花盛放一起融为一份深深的情愫,并值得我每次好好收藏而放进记忆的宫殿。是的,有些东西,至美,但一定不会也不在乎其数量的多少。历经了百折艰辛,看多了花开花落,所有以前在乎的东西,真的就越来越看得淡,放得下。

谢谢四月,我将与你快乐牵手三十天。然后我们说好,来年再相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