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黔江区通过增加接种点、拓展接种人群等方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市民正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3月27日上午,在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按照规定,完成信息登记,在医务工作者的协助下,有序接种疫苗。

“目前黔江区有3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覆盖了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并按要求‘应开尽开’。”据黔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倪波介绍,疫苗接种时间从早上8点到下午17点30分,周末、节假日不休,每天的最高接种人数达到1万人次,所有疫苗全程采取冷链运输、冷链储存,方便广大群众就近接种。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黔江区坚持分轻重缓急原则、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原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接种工作统筹推进原则、坚持依法审慎稳妥有序原则、坚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相结合原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据介绍,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对象涵盖年龄为18-59周岁,且没有禁忌症的居民,报名接种人员需要在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预约。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和黔江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案安排,今年4月底前将完成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达到21.9万人的任务,12月底前完成40万人接种,基本建立新冠肺炎疫情群体免疫屏障。

“为了方便市民接种,黔江区所有符合条件的卫生院和部分综合医院,全部设置接种点,同时增派了医护工作人员。需要接种疫苗的市民,需持身份证前往。接下来,黔江区将完善接种服务,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倪波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