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体育人”进社区 带领居民“动起来”

本报讯 (记者 王华松 文/图)3月26日上午,舟白街道武陵山社区新田居民点,一场“说来就来”的太极健身运动让附近越来越多的居民情不自禁加入其中“动起来”。居民郑大爷说:“这真是流着健康的汗,享着运动的乐!”

原来,这是辖区“好体育人太极队”送体育进社区来了。为了增强辖区内居民群众强身健体的意识,营造社区良好的健身氛围,舟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门组织社区太极爱好志愿者组织了本次“好体育人”送体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9时许,“好体育人”志愿者就开始“工作”了。他们在广场活动身子,和居民群众拉家常,邀请大家和他们一起运动。不一会儿,广场上就形成了一个小队伍,伴随着欢快音乐声的响起,队伍越来越大。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跳起了广场舞、打起了太极拳,场面十分健康、温謦(如图)。

据了解,黔江区于2015年12月11日举办了“好体育人行动”大联动启动仪式,旨在响应重庆市体育局“争做群众身边的好体育人服务群众惠民行动”号召,让“好体育人行动”真正成为体育部门和市民之间的“民生桥”。服务队包括黔江区太极拳健身协会等10个志愿者分队和舟白街道全民健身广场等20个“好体育人行动”志愿服务点。活动开展以来,各志愿服务队及志愿服务站点按照“免费无偿、立足自身、小型分散、就近就便、注重实效、安全有序”的原则,有组织开展和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运动锻炼咨询、体育健身示范、体育器械指导、国民体质监测、体育场馆服务等活动,引领、示范、带动和指导身边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真正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居民群众在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还有效推动社区居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舟白街道工作人员黄代容告诉记者,近年来,舟白街道深入践行体育为民惠民的宗旨,积极开展“好体育人”志愿服务活动,体育事业得到飞速发展。截至目前,辖区有太极拳队和健身操队两支志愿者队伍,共计超过60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