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不到一个月辞职,工资能领吗?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王华松)3月24日,黔城市民黄小娅(音)致电本报热线,想让记者帮忙咨询一下:“我于上月下旬入职黔城一家公司,上班不到一个月,因本人原因必须离职,请问我能领到工资吗?”

对此,记者咨询到了黔江某律师事务所谢律师。谢律师说,根据相关规定,入职一个月离职,提前告知用人单位且符合离职手续要求的,工资是会发的。同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细节:如公司没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补缴社保。社保在入职后一个月要办理,未办理可以在社保部门投诉;如公司一直没有签合同属于违法行为,可要求公司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如果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还要承担赔偿金,赔偿金的标准是经济补偿的两倍。如果是劳动者提出辞职,可要求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如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公司解除劳动合同,还要支付失业保险金;如果公司有加班行为,要按法定标准支付加班工资以及加付赔偿金;如果公司克扣工资,应足额支付工资以及加付赔偿金;如果涉及工伤问题,先由单位申请,单位30日不申请,自己赶紧申请。另外请保存好能证明你与用人单位劳动关系的证据,如工牌、工服、工资条或工资入账证明、与负责人的通话录音等;就以上纠纷,无法协商的,建议委托律师搜集相关证据,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也可以向当地劳动仲裁机构申请劳动仲裁,对仲裁结果不服的,及时向人民法院起诉,最大限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