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忙 菜秧畅销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正是春耕春播的农忙时节。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冯家街道集镇上看见,一筐筐绿油油的菜秧被菜农摆放在集市显眼位置,赶集的农户们正忙着选购。

选购菜秧

记者看到,市场上销售的各种菜秧应有尽有,品种丰富。“有茄子、海椒、黄瓜等常见蔬菜类,这些蔬菜是时蔬,老百姓年年都来买。”卖菜秧的杨大姐告诉记者,这些菜秧都是前段时间在大棚里面培育的,现在起苗移栽正是时候,可能2个月左右,有的蔬菜就能收成。

“我们这里每家每户都发展了蔬菜,多的有十几亩,少的有几亩,这些菜秧主要还是自己栽种,剩下的一部分拿到集市上去卖,深受其他村社农户的欢迎。”菜农周先生说,现在天气开始回暖了,正好是种秧苗的时候,每天基本都能卖光,赶场天能卖上千株出去。

“差不多一元钱一株,价格合适,在房前屋后栽种一些,蔬菜就可以自给自足了。”购买秧苗的市民孙大姐说,她每年都会到冯家集镇上买秧苗,这些蔬菜不但能种在地里,自家的阳台也可以种。尤其是老小区,阳台外面有花架,放在外面阳光好又能“吃”到雨露,长得很好。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冯家街道桂花社区是远近闻名的蔬菜基地,该基地菜农上百余户,发展蔬菜规模上千亩,每年销售蔬菜为村民带去丰厚的收入。该基地利用大棚开展集中育苗,加快早春蔬菜移栽进度,不断提高该地区蔬菜生产自给水平,同时加强蔬菜生产基地间的互助合作,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保障“菜篮子”安全。

如今,前来此地购买蔬菜和菜秧的市民越来越多,桂花社区已成为黔城市民蔬菜保障供给基地,其生产的蔬菜还销往重庆主城、酉阳县,以及湖北省咸丰县等周边地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