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系统财务审计暨基本建设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3月19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卫生健康系统财务审计暨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如图),总结过去一年的财务管理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家权对财务管理、内部审计、政府采购和基本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财务人员坚决听党指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深入推进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政府采购三年专项行动,及时下达和规范使用中央、市级疫情防控资金,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等政府采购,加快实施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发热门诊建设,补齐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救治体系短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医保资金、扶贫资金管理,主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合理组织医疗业务收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控制较好,资产负债率处于合理范围,职工待遇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为导向,统筹推进设施设备和基本建设。中心医院实现整体搬迁,建成重庆大学附属医院,儿童医院建成重庆儿童医院黔江分院。开工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项目。启动中医院搬迁项目和城南街道医养结合中心项目。加快推进武陵山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打造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以预算为基础、以核算为载体、以绩效为核心,坚持无预算不立项、无资金不实施、有预算不超支。实施医院成本核算,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内部决策程序,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压减一般支出,实现“三公”经费零增长。要突出法治引领和廉洁自律,抓实财务领域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财经纪律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严格执行国家药品价格政策和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做好院务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保持卫生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