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践行绿色文明新生活

为全面提高公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助推全区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近来,黔江区积极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垃圾分类行为,引导群众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有效方法,培养市民养成自觉分类垃圾的良好生活习惯,营造了政府推动、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成立专业志愿服务队

让垃圾分类活动更实效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专业志愿服务队,着重培育骨干志愿者,指导全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职能优势,面向全区广大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服务,不断提高志愿者的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以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水平和成效。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应该如何分类?”3月17日,城南街道在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培训会,重点培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确保志愿者宣传更加实效。

入户宣传

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自觉

搭建群众易于便于乐于参与的活动平台,深入社区、小区,以知识问答、互动游戏、体验示范、有奖问答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我带头”“垃圾分类我能行”“垃圾分类我先行”等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条件的可探索积分兑换制度,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力争做到“一户带一户、户户都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的行动自觉。

3月18日,水田乡志愿服务小队深入村社便民服务中心、农户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不少村民表示,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绿色健康新生活。

水田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表彰优秀家庭

提升群众积极性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区上下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3月19日,区城市管理局利用“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日活动的契机,对黔江区部分垃圾分类优秀家庭予以表彰,进一步引导激励并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表彰优秀家庭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表彰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通过一户家庭带动一幢楼、一幢楼带动一个小区,为稳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助力。

垃圾分类进幼儿园

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工作,3月19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沙坝幼儿园,环保意识从娃娃抓起。

活动现场,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PPT,生动的讲述、幽默的语句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充满童趣的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引导孩子们养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好习惯。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