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一句话公安民警立即为他忙前忙后

本报讯(通讯员 李鑫 文/图)3月15日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酒驾查处工作中,查获酒驾嫌疑人付某,民警并没有当场进行处罚,反而还为他忙前忙后地张罗……

当晚,交巡警支队在城区交通路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20时40分,民警在检查小型客车渝H5XXX9时,发现驾驶员付某存在酒驾嫌疑。“我是喝酒了。但我孙娃喉咙遭卡住了,我要去接孙娃去医院!”付某焦急不已地向民警解释。

了解付某的情况后,正准备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工作的交巡警立即调整工作。“你下车,到后座指路,我来开……”辅警王汉成当机立断坐上付某的车,快速向付某指示的方向行驶。

车刚停下,付某推开车门快速朝一栋居民楼跑去,民警辅警紧随其后,一口气爬了8楼。“幺儿!幺儿……”付某打开家门连声呼唤,然而家里却空无一人。电话联系不上女儿,孙儿状况一无所知,焦急万分的付某处在崩溃的边缘!在家里搜寻无果,一行人又冲下楼打算赶去医院。

终于,大家在楼下找到了怀抱婴儿焦急等待的付某女儿。在同事的配合下,王汉成驾车将付某一家快速送到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经紧急救治,婴儿很快脱离危险。确认孩子无恙后,在场所有人都长舒了一口气。

民警将小孩送到医院救治


待付某处理好孩子的事情后,民警戴灿新上前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付某对民警辅警表示感谢,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并保证今后一定不会再酒驾。

付某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30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黔江区公安局依法给予付某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驾驶证记12分。最后,王汉成再次驾车将付某一家人送回家。

民警提醒:严查酒驾,处罚不是目的,平安出行才是根本目标。开车不喝酒,任何时候请勿心存侥幸!另外,驾驶人员在喝酒前,请认真评估自己是否有重要事情待办,是否有婴、幼、老、弱、孕等特殊人员需要照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