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进医院改革发展黔江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3月18日,黔江中心医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区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和党员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程举光总结了2020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切实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深化拓展,廉洁防控机制不断健全,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卓有成效,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需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狠抓廉洁警示教育,持续开展行业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深化落实巡察、审计问题整改,坚持“严管厚爱”与“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全体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团结奋斗,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和主持。他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要狠抓任务落实,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提升工作质量,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狠下功夫,不断凝聚推进医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助推医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会上观看了卫生健康系统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该片对当事人违纪违法的思想和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揭示违纪违法人员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无视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犯罪历程,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庞海玲引用医疗卫生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对参会人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再次提醒大家,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并对全院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加强修养,完善自我;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接受监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