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里烧纸钱 如此行为不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晚上在河滨公园散步遇到有市民在河堤的绿化带中烧纸钱,草坪无辜遭殃不说,纸钱燃烧过后,残灰随风飞舞,污染了周围环境,希望通过贵报呼吁大家不要在绿化带上烧纸,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

无辜遭殃的草坪

当日,记者沿着河滨东路和西路河堤走了一圈,发现绿化带好几处地方,都有市民焚烧纸钱后留下的痕迹,其中黔江大桥下的绿化带损毁最为严重,近两平方米的草坪被燃为灰烬,加上随手乱丢的橘子皮,塑料等,草坪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黄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燃烧纸钱祭奠亲人,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无可厚非,但大家烧纸钱时,应该注意一下周围的环境,应该选择荒郊野外或陵园墓地,以免污染城市空气、毁损绿化带。

据了解,烧纸钱现象不仅在河滨公园存在,前不久的一个傍晚,在光明隧道与谭家湾转盘路边和城区其他道路旁也有这种现象,搞得污烟瘴气,严重影响黔江“创文”工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制止这一不文明行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