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区医疗管理暨中医药工作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医疗管理、中医药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3月16日,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区医疗管理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委属各卫生健康单位、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3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村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医疗管理、中医与药政、卫生应急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龚春霞总结了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分析了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继续抓好改革稳发展,构建成熟稳健的分级诊疗体系,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抓手,持续加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不断促进民营医院健康持续发展;要持续抓好质量促发展,狠抓医疗核心制度落实、质量控制工作,规范诊疗、院感管理、血液安全、药品安全等;要继续抓好重要任务助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等级医院创建,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要持续抓好医疗安全发展,继续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加强平安医院创建,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坚定不移推进医德医风和行业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与业务培训,强化依法执业,依法行医意识。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加快、提质发展。要强化监督考核,转作风抓落实,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用全面健康助推全面小康建设。

会议强调,2021年,全区医疗管理工作和中医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做细做实《2021年黔江区卫生健康工作要点》有关医疗管理、中医等工作部署,聚焦医疗管理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在改革发展中去解决问题,用好真评实考“指挥棒”,树起激励干事“风向标”,使出追责问效“杀手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